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福建努力将绿道网建设成增长点

福建努力将绿道网建设成为幸福福建、宜居福建、 美丽福建新的增长点 

2019326日,第二届中国地情论坛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李莉、孙众超撰写的《福建省绿道网建设研究报告》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8)》“生态文明篇”。 

文章指出,建设绿道网是福建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省生态战略的具体行动。绿道是指以绿化为特征,沿着河滨、海岸、溪谷、山脊、风景道路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立的线形绿色开敞空间。由绿道构成的网络状绿色开敞空间系统称为绿道网。福建省绿道网建设起步于2012年,坚持以人为本,以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通过高标准规划、省市互动、高效联动,不断推进城市与城市、城市与市郊、市郊与农村,以及山林、滨水等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的连接,取得了可观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文章分析,未来福建省绿道网建设仍可在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综合功能开发利用、更好地统筹“绿”与“网”关系等方面进行提升,建议进一步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制度建设,突出特色优势,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将绿道打造成为幸福福建、宜居福建、美丽福建新的增长点和靓丽名片。 

《中国地情报告》是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用志工程的重要成果之一,致力于挖掘各地年度发展亮点,分析和预测地情信息,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资政信息、智力支持。此次福建入选的成果对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