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让信息生活更安全 长三角智慧安防驶入快车道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龚雯)信息社会的各类生活场景正逐渐被智慧安防所覆盖。10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慧安防产业联盟在上海松江成立。同日,商用密码检测(上海)中心正式启用。

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包括上海松江,江苏苏州,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和安徽宣城、芜湖、合肥。

上海市密码管理局局长沈永良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慧安防产业联盟的成立具有标杆和示范意义。通过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统筹规划和总体布局,完善政策措施,下大力气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信息安全企业,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有了产业联盟,上下游企业可以更好地展开合作交流、要素对接,同时解决企业外部共性问题,打造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方式。”智慧安防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智巡密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正刚说,联盟还将建立投融资平台,支持企业创新类产品的研发和项目的开展。

我国是拥有网络规模、网民数量、电商交易额等多个全球第一的网络大国,加快建设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成为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事宜。

据悉,商用密码检测(上海)中心是目前华东地区唯一的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具有四大中心功能,即商密产品检测中心、商密应用测评中心、密码测评技术中心、密码测评人才中心。该中心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创新型密码检测分析功能性平台,拉动长三角商用密码产业加速融合乃至全国商用密码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

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表示,智慧安防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布局中的重要板块,精准定位、科学布局,集聚效应将不断凸显,形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