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三峡重庆库区水土流失面积20年间减少47.2%

新华社重庆11月19日电(记者李松)重庆市最新发布的水土保持公报显示,2018年重庆全市水土流失面积为2.58万平方公里。其中,三峡重庆库区水土流失面积1.61万平方公里,相比1999年减少了47.2%,区域蓄水保土能力得到提高,减沙、拦沙效果明显。

重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三峡库区保持“一江碧水、两岸青山”,重庆市依托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退耕还林工程、三峡后续水土保持工程等项目,不断加强库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同时,重庆还将水土流失治理与保护长江、建设美丽村镇、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相结合,在库区依托水保工程发展特色林果业,在陡坡退耕还林还草,在荒山荒坡营造水土保持林,助推形成了巫山脆李、奉节脐橙、忠县柑橘等一批农业品牌,既防治了水土流失,也带动了群众致富。

未来,重庆还将按照水土保持法规定,对各类生产建设活动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监管,遏制人为水土流失。同时,突出综合治理要求,通过拦挡排护工程措施、植树种草生物措施、封禁管育修复措施,对水土流失区开展重点治理。

  (来源:新华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