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白云山

该山位于福安市西北部,距市区55公里,因白云缭绕而得名。 

白云山西南坡平缓,树林茂密,东北坡险峻,峭壁林立,上山之路素有“天梯”之称。后峰西坡有始建于明正德四年(1494年)的冷水寺,后毁,1987年重建。寺前有天池,盛产午时莲,该莲十分奇特,每日午时伸出水面开花,花开时劈拍有声,花呈白色。1990年在冷水寺后侧建有凌仙宫,左侧建有南北极宫。 

白云山分布有鲤鱼溪、八仙过海、九龙洞、锁泉寺、太后公厅、五显大帝宫等景点。在白云山还可以看到全国罕见的“佛光”。盛夏,山中气温低于外界6~8℃,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鲤鱼溪在白云山西麓的晓阳乡谷口村有一溪,最宽处12米,溪中常年遨游着500多条色彩斑斓的大鲤鱼,重10~25公斤不等。每当村姑在溪边漂洗食物,鲤鱼便聚拢而至,与人相嬉;当有白鹅在溪中嬉游时,红鲤白鹅,竞相争食,情趣盎然。 

八仙过海位于路下村的黄兰溪边,这里岭中夹一涧溪流,如白带蜿蜓,两岸共耸立着8尊惟妙惟肖的石峰,在峭壁密林深处常有80余只猕猴出没。 

九龙洞位于西南麓的南溪村,洞处一幽深山涧中,两侧是高达百丈的峭壁,洞中有洞,深不可测;洞上方有一条二级瀑布,落差80余米,瀑布倾入石洞,穿潭入石,所经之地,石洞一层套一层,龙湫一潭接一潭,形成连级瀑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