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世界最长小火车道

2012年5月22日,省森工总局兴隆林业局森林窄轨铁路得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认证,确认该窄轨铁路为运营至今里程最长的窄轨铁路,创下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派工作人员来到林业局,为兴隆林业局授牌。

兴隆林业局森林铁路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线路总长度202公里,曾是连接兴隆林业局与巴彦、木兰、通河三县的重要交通枢纽。近60年来累计为国家运输木材1500多万立方米,运送旅客2400多万人次,为兴隆林区的发展与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天保工程实施后,随着木材的进一步减产,森林小火车逐渐开始为发展林区旅游业服务。兴隆林业局森林窄轨铁路的存在是兴隆林区文化的积淀、是龙江森工文化乃至中国林业文化的辉煌体现。

授牌仪式结束后,兴隆林业局与我省一企业签定了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旅游综合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联合深度开发的旅游线路建设项目将正式启动。按照框架协议,依托兴隆林业局及巴彦县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青峰抗联密营遗址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将在兴隆林业局旅游深度开发上着力打造高科技绿色食品基地、民俗风情旅游餐饮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龙志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