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简体|ENGLISH
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2021年3月2日,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据中交二航局漳州金峰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金峰大桥项目总投资9.5亿元,金峰大桥全长1.59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上跨主桥廊桥的观江阁跨径54米,双向双幅八车道。2017年4月28日,金峰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起于漳州市金峰开发区金塘路,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是连接漳州市金峰开发区与漳州市高新区、南靖县的一条南北向道路。金峰大桥主桥采用“廊桥芗韵”设计方案,在连续梁主墩位置设置两座横跨主桥的观江阁,其观江阁展廊跨径为54米,为目前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

一桥飞架南北,凌空俯瞰金峰大桥,红色的廊亭、楼阁十分醒目的横跨在九龙江西溪上。金峰大桥设计为景观性大桥,主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有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红砖瓦、燕尾屋融入了闽南特色建筑元素。金峰大桥是漳州九龙江上第一座具有“闽南芗韵”廊桥和古亭标志性的大桥,成为漳州一张最靓丽的名片。

 

金峰大桥通车后,解决了高新区、金峰开发区主城区之间的交通,有效缓解了南凌大桥及水仙花大桥交通通行压力,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出行,拓展了漳州市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了城市向西延伸,为漳州市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央广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中国方志网| 中国国情网

京ICP备08002157-3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 2021 www.zhongguodiqing.cn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1号